好燈飾集裝飾、照明、節能於一身,所以,在選擇用燈方面,應該注意以下幾個問題:色彩的協調,即冷色、暖色應該視用途而定﹔燈光的照射方向和光線的強弱要合適﹔將主燈副燈相結合,用燈的組合表達出一種主題思想或烘托氣氛﹔合理分布光源。燈光的布置要與頂棚的高度、房間的大小、風格,家具的佈置,地面、牆面的色彩、材質相吻合。

首先,要確定照度。客廳、臥室、書房、門廳、廚房、走廊、陽台、衛生間等不同的地方,採用不同的照度。其次,合理佈燈,不同的空間、造型和裝修風格選用不同的燈具。

要特別注意燈具本身和燈光的色彩。不同的色彩,可以體現業主不同的性格和生活習慣。

門廳,是給來訪者第一印象的地方,非常重要。可選用造型好看的吸頂燈或樣式簡潔、光線柔和、明亮的吊燈﹔客廳多用暖色光源,可選用吸頂燈或吊燈,這要結合各個家庭的不同情況來定,如果房間大、頂棚高,燈飾的造型可復雜豪華些,否則,最好選用簡潔的款式﹔書房的光線應柔和、明亮,最好選用乳白色的燈具和台燈,應該增加局部照明,以供學習、工作之用。對於臥室來說,應構成寧靜、溫和的氣氛,使人有一種安全感,可以採用乳白色或淺色的吊燈、壁燈。燈具的金屬部分不宜有太強的反光,燈光也不需太強烈,以創造一個平和的氣氛,減少疲勞和緊張,達到休息的目的。如果是客臥兼用的房間,則可以安裝一個交替使用的燈具,常用吊燈、吸頂燈和壁燈或檯燈相結合使用。
另外,選用燈具還應考慮到以下幾方面的因素:從節能省電的角度來考慮,應該選用高效節能型燈具或是節能光源﹔選擇高質量、結實耐用的燈具,以避免頻繁更換或維修。

總之,不同的年齡、職業,家庭環境佈局也不同,根據自己的佈局選用不同的燈具,才能達到美觀實惠又舒適的照明效果。

川豐照明批發 達美燈飾

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236-1號
電話: 02-86268282   0935609371  傳真: 02-86260724
 

玉綸科技 建置及維護